毫秒

校友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专访

校友曾传荣的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0  
  • 73a978c7100146ba9d72c1e3e8c49460.jpg

    “宝宝,看看爸爸”,手机这头,我校09级资环学院毕业生曾传荣正对着屏幕里的妻子和小孩开心地笑着。纵然隔着手机屏幕,也能感受到那种思念、牵挂和担忧交织的复杂情感。

    曾传荣毕业后成为安装公司华中公司安全监督部经理,他的孩子至今才一个月二十天大,这个春节是小孩出生后的第一个春节,本该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年,然而大年初一,华中公司发起了支援武汉临时医院建设的号召,思虑再三,曾传荣,告别刚出月子的妻子和宝宝,背起行李,毅然从江西老家赶回长沙,随时待命。

    对于曾传荣的这个决定,妻子一开始是很不解的,初为人母的她,面对宝宝吃喝拉撒各种状况,本来就很无助,此时,身边最需要一个人来陪伴开导,没想到丈夫这个时候提出要回长沙待命,为此,她跟曾传荣置气了好几天。而当在新闻报道中看到武汉的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一批又一批“逆行”的医护人员纷纷奔赴前线抗疫时,她的内心被触动了,她拿起手机给曾传荣发去这样一条信息:老公,我支持你的任何决定,你放心,我会在老家带好宝宝的,我们等你凯旋。看到信息的那一刻,曾传荣的心释怀了。2月2日晚上10点,单位接到上级通知,立即派一批管理人员奔赴前线支援武汉临时医院建设,正在长沙家中待命的曾传荣,立刻向领导请战:我报名!

    现今,曾传荣已经在武汉临时医院建设前线开始了他的战“疫”,当笔者问他想不想家里的宝宝时,他给笔者转来一张妻子当天发给他的照片,照片里,他的宝宝嘴角微翘,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