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南昌大学江西校友企业联合会第二届第七次会长办公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9  

7b48748ca8704f5d8292667991b57007.png

2020年4月16日下午,南昌大学江西校友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校企联)在江西义箪稻粱食品有限公司召开了校企联第二届第七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由杨剑会长主持,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特邀列席人员共24人参会,南昌大学校友办周勤副主任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1fbc683716914f73888d1182c136fd72.png

2020年年初以来,我国乃至全球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为此,会议开始,由何涛秘书长组织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与对策交流会”,汇报和分享了校企联通过线上校友企业问卷调查、校友企业走访掌握的数据和信息,就企业因疫情在生产、经营、人力资源、资金压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受影响程度,结合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的调研数据做了相应的分析。

交流会上,与会校友分别分享了自身企业在本次疫情中的影响情况以及应对的方法。通过交流了解到,虽然本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是普遍的、深远的,但有些行业和企业对前景并不十分悲观,认为在政府、银行对企业史无前例大力度的帮扶下,应该可以挺过难关,甚至部分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行业的校友企业还可能有新的发展机遇。大家还对如何运用好政府政策、银行低息免息贷款、校友企业互助共赢等方面做了广泛的交流。

20f715a53f43451aa0139229b91c62db.png

在会议上,秘书处汇报了校企联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并提请会长办公会审议。会长们听取了校企联第一季度会费使用情况汇报,并对校企联开源节流、建造校企联自身的经济造血能力做了探讨。杨剑会长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增强了校友们的粘度和信任度,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组织规模的同时,继续营造校友情感氛围和信任度,如有合适的项目,可以尝试性地进行合作,共同投资一些优质、可靠项目,获取回报的同时也拿出一部反哺到校企联,等探索出一些经验和方法后,来年可以酝酿成立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成立校友合作基金进行投资并实现长远的自身造血功能。但杨会长也强调,校企联作为一个以情感为基础的校友组织,校友间的合作与投资,要特别的谨慎,可以不求高的回报,但一定要确保稳妥,甚至需要发起人和管理团队担保兜底。

执行秘书长夏倩在会上提请讨论并通过2020年校企联工作计划。2020年工作计划将按照“工作常态化、活动精品化、品牌化”的工作思路展开,把组织建设、发展分会,做好“致新讲坛”、“项目路演会”、“优秀校友访谈”等精品化、品牌化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更好地提高校企联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为校友服务。

94c06b8000914c5bbff3f3f096ef1867.png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校企联赣州分会筹委会的校友参会,就校企联赣州分会的成立进行了交流和落实,计划在5月底或6月初举行成立仪式。

最后,执行会长罗尚卿就增补何涛为副会长、夏倩为专职秘书长提请会议表决,大家以鼓掌的方式一致通过。

7c0eb13c29b0468088c11b0a42e96e4b.png

会议结束后,本次会议承办校友企业江西义箪稻粱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义箪稻粱的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

责任编辑|王诗谦 曾柄钦

内容来源|NCU江西校企联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