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京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6  

“让更多的校友企业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希望校友里出现伟大的企业和企业家。”这是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上,新任会长吴乐斌和名誉会长李日学在履职感言中陆续的期许。

4月18日,在南昌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春回大地、阳光明媚的北京,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梅地亚中心成功举办。

现场群英荟萃,参会人员超180人。其中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代表、企业界校友有近120人,他们也是京津冀校企联的首届会员。

此外,母校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江西省驻京办副主任高延平,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刘经纶,南昌大学江西校友企业联合会会长、泰豪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剑,南昌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刘小宁,及江西省部分地市驻京办、兄弟高校校友会、母校各地校友会、京津冀三地校友会的领导到场祝贺并指导工作。

在这些领导嘉宾与校友的共同见证下,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并表决通过了校企联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现场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31位)、理事会负责人、监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并向京津冀校友发起了积极参与母校百年校庆的倡议。

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首任会长由78级医学校友、中科院创投公司董事长吴乐斌担任,名誉会长由94级数学校友、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寺库创始人李日学担任,首任理事长由87级法律校友、国美零售执行董事、简道众创董事长邹晓春担任。

65e1355e6f11481fa05dd7c004e02f17.png

df6441215b0e4530860382383db263f6.png

津冀校企联成立啦

以“迎百年校庆·创基业长青”为主题,来自各行各业、各级各专业的南昌大学校友企业和企业界校友共聚一堂,参加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第一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

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下称京津冀校企联)是由京津冀校友自发组织、非营利性、市场化运行的民间组织,旨在为校友企业和企业界校友搭建交流创业经验、探寻合作发展以及终身学习的服务平台。

7c46eb16a11a483f9ef7dacb013b21a3.png

京津冀校企联成立筹备执行小组负责人、南昌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尺度科技董事长黄利明介绍,成立校企联酝酿了三年时间。最终,在今年3月13日北京校友会第一次会议作出成立北京校友企业联合会的决定。3月23日召开第一次筹备会,确定融合京津冀三地校友会一起参与。

4月1日,在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刘小宁、常务副会长邹晓春、副会长谢如华、秘书长黄利明、秘书长胡忠萍等人,与天津校友会执行会长陈志毅、副会长宋林娟、副会长周幸、秘书长余永和,河北校友会执行会长张立勇、秘书长李钰的支持下,京津冀三地正式联合成立筹委会和执行小组。直至4月18日成立大会,执行工作总计18天完成了整个会务流程。

时间紧迫,任务重,筹备组非常紧张。但据介绍,在京津冀校企联成立倡议发出后,获得广大京津冀校友企业和企业界校友的积极热烈响应,最终约120位校友正式成为会员。“这里更多是校友的团结和凝聚,才会相聚于此并超出预期。”黄利明表示。

京津冀校企联成立大会上,全体会员共同表决通过了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理事会负责人、监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

7b848fa038894f7db5225512b427aeda.png

399bcd062bda4414a1ecc332c2702d43.png

168e45abcbe54c7587d76cccd22d0874.png

表决选举通过后,大会举行了授聘仪式,由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为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理事会负责人一一颁发聘书。秘书处成员,则由京津冀校企联新任会长吴乐斌颁发聘书。

在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之后,校企联新任部分负责人发表了履职讲话与感言,随后江西企业商会、江西省驻京办、北京校友会、兄弟校友会、母校等领导也分别致辞发言。

bccfde47af8a42e0b5ba69b63325142a.png

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第一任会长,中科院创投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在履职感言时表达了三点希望。

第一是希望校企联成为一个信用的平台。他指出信任是当今社会所有交易当中最活跃最重要的成本,校友会同门同宗能迅速建立起信任的关系。校企联可以建立白名单、黑名单制度,白名单的校友相互合作时开通绿色通道,迅速通过降低交易的成本。

第二希望校企联是一个创新的平台。当前全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重要一点就是我们的企业要进入高质量发展,这离不开科技创新。吴乐斌表示其任职的中科院创投公司旗下的成果转化母基金,希望可以和校友会多互动。

第三是希望我们的校企联能成为互助的平台。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任何人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也是我们校企联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

吴乐斌指出,“学校的产品是学生。我们校企联在国家非常重要的京津冀区域走到了一起,我们有机会能够促成一些合作,帮助校友创业,让更多的校友企业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a5bb00e16cb64bc2981fa49267d18884.png

南昌大学校友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寺库董事长李日学发表了履职讲话。李日学回忆了自己求学的经历,“当年上学很穷,第一次到南昌,一直希望拿到学校的陈香梅奖学金。创业之后,我在2012年用父亲母亲的名字汉昌美文在学校做了奖学金,我希望我们一代代学生走出来,无论在什么岗位能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李日学还提到母校老校区“人文日新”几个字,“创业23年我对此感受更深,学校的产品是学生,我是南昌大学的产品,我们从小就教育着为国争光,现在感受更深的地为母校争光。”

“作为企业家,要为社会做增值的事,企业一定要让社会增值才能走下去。”李日学介绍,寺库现在在全球有员工,有分公司;我们不仅卖奢侈品,还卖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一年交易额有200多亿;如果校友有互联网人才需求我可以推荐,有融资需求我们可以推荐,希望校企联发挥一些作用,希望未来师兄师弟们一起发展,校友里会出现伟大的企业和企业家。

随后,京津冀校企联理事长、国美零售执行董事、简道众创董事长邹晓春,京津冀校企联监事长、知合控股集团(华夏幸福母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吴胜涛,京津冀校企联执行会长、昌宜(天津)模板租赁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毅,京津冀执行会长、北京正兴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如华等分别发表讲话。

93f47dc4fafb410488530e9beb09c5be.png

邹晓春表示,我们接下来跟秘书处一起服务大家。校企联的核心是利他,就是你为别人做出了多大的贡献,我们自己就有多大的价值。我们也是在这种思想下,成立校企联来服务大家,我相信“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99516ece61d04eae9a994bb934b05841.png

胜涛则郑重承诺,忠实履行职责,监督我们整个校企联的活动,依法合规进行;监督相关负责人的公正、公平、公开;并对财务进行监督,用在我们的校友身上,保证我们的财务透明公正。

e503dc58e7794e1a9c6f11473bfbf9e6.png

陈志毅则表示,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未来将把天津的校友天津的资源组织好,然后为京津冀我们校友企业联合会服务好。

f0787cea23aa4b699348128626b19902.png

谢如华表态:一是作为执行会长,将把乐斌会长及校企联的思路、计划、规划执行好、落地好,尽己所能为校企联及校友企业服务;二是永远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永远感恩母校及校友一直以来方方面面对我的支持与帮助。三是祝福,祝贺母校百年华诞!祝愿母校桃李满园!同时,创业不易、企业不易,祝福所有的校友企业生意兴隆、蒸蒸日上!祝福所有的校友身体康健、万事胜意!

a1a09d4709034abc81cb9344f4f6594e.png

随后,南昌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刘小宁,南昌大学江西校友企业联合会会长、泰豪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剑,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泰康人寿监事长刘经纶,江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高延平等分别发表讲话和致辞。

刘小宁代表北京校友会对京津冀校企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是我们学校百年校庆的一项重要活动,校企联也作出倡议号召校友企业积极支持百年校庆各项活动。”希望我们的校企联越办越好,能为校友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校友会也会一如既往的对我们校友企业予以支持,为校友企业提供服务”。

杨剑讲话时说,江西校企联是我们南昌大学第一个以校友企业做作为基础和核心设立的企业组织,目的就是通过互助互赢,提升校友企业效益,更好的能够抱团共同的发展。“江西校企联目前联络校友1000多人,注册的校友企业会员超过300人,校企联有自己的投资平台,也投了两个校友的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去年我们还以校企联的名义为百年母校的华诞捐赠了文创馆。“希望京津冀的校友们借助校企联成立,把企业越办越好,在校企联的帮助下,在母校的关心下,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也祝愿我们的母校早日迈入双一流大学。”

83f5efac701d420f9a48509ad2dd51e9.png

刘经纶表示,校友会承担着学校与校友的联系,深知校友会的重要性,尤其是企业联谊会的重要性。一个学校有很多的评价体系,其中很多指标因素与校友会、校企联是息息相关的,通过校企联校友们可以实现平台的资源共享、建立友情,还有重要一点是回报。

f1fdf7532a0847f2963f44f506c4c33c.png

高延平表示,当今世界和中国正处于变化之中,有些变化正在发生,有些变化已经发生,可以确信的是更大的变化还将在发生,在这样一个充满变化的世界,南昌大学校企联因势而建,顺势而定,谨代表省政府北京办事处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校企联的各位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驻京办会力所能及地做好各位乡贤老总的联络人、服务员,校企联建立后与我们办事处多沟通、资源共享,我们是你们的后盾”。

432bff704ef14265b31b219a0bb89880.png

最后,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首先代表母校南昌大学参加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并祝贺大会成功举办。

刘成梅表示,在各位优秀校友企业家与企业界校友中,能看到超越自我、突破自我、奋进向上、追逐梦想的奋斗精神和南大风采。

刘成梅强调,今年也是我们学校百年华诞,南昌大学近百年的办学历程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百年历史的沉淀,也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校友们。近年来,我们开始大力推进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海内外校友们关心与支持。借此机会再次向校友们表示感谢!

对于5月2日的母校百年校庆,刘成梅副校长也真诚地向大家发出邀请,积极参与百年校庆活动中来,欢迎大家回母校、回家看看,共祝母校百年生日,共叙校友青春年华!

刘成梅提出希望,希望京津冀校友企业联合会成立之后,全体企业家、企业界会员们互帮互助,形成合力,共同发展,相互成就。同时也时刻关注母校,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与交流,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支持母校发展得更快更好。

京津冀校企联要做什么?

根据校企联章程,京津冀校企联使命是成为南昌大学京津冀校友企业和企业界校友的互动交流分享合作平台;团结凝聚校友企业和企业界校友,为助推京津冀经济发展、助力江西经济发展、回馈母校作出贡献。

京津冀校企联愿景是成为校友企业与事业发展的加速器,成为弘扬南昌大学文化的助推器。京津冀校企联核心价值观是抱团凝聚、互惠互助、向上进取、合作共赢。

成立大会之中,校企联还对母校南昌大学百年校庆发出倡议,倡议各位京津冀校友企业与企业界校友积极参与母校百年校庆活动,为母校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本着自愿公开的原则,以专款专用设立专项基金或者奖学金等不同的方式,为母校百年华诞表达一份心意,重在参与。

兄弟校友会走访校友企业

次日(4月19日),应南昌大学兄弟校友会的热情响应,京津冀校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利明、执行秘书长顾问陪同走访了京津冀校企联的部分优秀校友企业:分别是吴乐斌会长领衔的中科院创投公司、邹晓春理事长领衔的简道众创、杜强常务副会长领衔的小白世纪、阮小康常务副会长领衔的众上创北集团。

其中中科院创投有百亿级规模且投过不少拟上市/上市公司的创投公司,简道众创是投过数十家拟上市/上市公司的PE私募基金公司,小白世纪是融资数亿元的智能医疗硬件、AI医疗大数据公司,众上创北是一年营收数亿元的快消品贸易公司。

以下是参观照片和相关校友企业简单情况,供各位校友浏览。也感谢这4家校友企业的热情接待,让参与走访的兄弟校友会领导都觉得收获良多。其中,在走访过程中还有校友企业间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大家深信,诚实守信,抱团凝聚、互惠互助、向上进取、合作共赢,就一定能让我们校友企业和企业界校友之间相互成就。

5b747bef67a04d9fab42a3e2f0961c85.png

05a19c96312a42b8a22211c0c2634650.png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2Vt3fsD-tS4363LtGaEEw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