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抗击疫情,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9  


在全国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闻讯而动,立即动员校友会同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与祖国和家乡共渡难关。校友们寻找医疗物质,捐款捐物,竭尽所能,不遗余力,动用各种资源支援祖国。

2be43d7d4e154222b222f1fbd8a6666a.jpg

c5bd0fd4657543f1b93f36378cd82893.jpg

疫情发生后,国内医院医护人员、社区管理人员等需要大量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工作。校友会提供了中国侨联、红十字会等可靠账号,发动广大校友捐款。

执行会长方岗组织会员在法国以及欧洲地区寻找医疗物资,并带头采购紧缺物资捐献。校友李良源及其创办的公司火线驰援防护第一线,向包括雷神山医院、汉口医院、武汉第九医院、武钢二医院在内的7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捐赠了8套医用机器人,协助医院开展具有高感染风险的医护工作,极大降低了医院交叉感染风险和紧缺医疗物质的损耗。

副会长李绮云不仅协助校友会寻找资源,还动员其家族企业捐款,并协助采购紧缺医疗物资用于捐赠。副秘书长余菁协助校友会寻找物资并捐款。副会长骆昊、副会长谢富春、秘书长胡小燕、副秘书长钱震娜、理事曾晓峰,会员李影、甘嘉、付新皓、甘霖、黄静等诸多校友都纷纷慷慨捐赠。覃莉、柳杨鹏等会员承担了采购、打包、发货等大量具体工作。

2月14日24时前,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成员已捐款捐物总价值约人民币10204647元。

6b633b3b6d374e6c9d2c3b23b82d5b2a.jpg

南昌大学其他海外校友会也在以各种方式继续行动,与祖国并肩奋战,共克时艰。

【中国新闻网】: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0/0219/34080.html?from="groupmessage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F5OVQQ4G04169AI7.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from=groupmessage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