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共同战疫!南昌大学校友在行动(四)

发布日期:2020-02-07  

b3c4b2e4163f4c40a4b3d4c0c8b7850e.png

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14亿人的心。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昌大学校友积极行动,尽己所能抗击疫情!

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2002级南大信工学院自动化专业,07年进入巴黎ENSEA工程师学院学习的李良源校友,与南昌大学自动化专业同班同学李睿、赖志林、陈会斌四人成立的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他们公司生产的应用无人驾驶机器火线驰援防护第一线。

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是中国领先的智能无人设备的产品研发及提供商,是该领域中国国家标准的起草者。公司医用无人驾驶机器人已在疫情初期火线驰援防护第一线:广东省人民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雷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收治医院,获得央视、人民日报、广东新闻、广州日报、黄埔区发布等权威媒体报道并超过1.5亿浏览量。该机器人协助医院完成具有高感染风险性的医护工作,极大降低了医院交叉感染风险和紧缺医疗物资的损耗。

d0a6a5db1f934f84b27201c478dbe93e.png

2月3日上午,江西赛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鹰潭市红十字会向鹰潭市人民医院捐赠一台价值百万的智能配送机器人,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这台智能配送机器人被命名为“小勇士”,这也标志着江西省首台在隔离病房应用的智能配送机器人正式上岗。

251fe5c38d484f8bb454eac1b7f0f99e.png

据介绍,“小勇士”集成现阶段全国最强的无人驾驶技术,有非常强悍的记忆力。可以自主识别读取地图,自主识别读取工作环境,建立信息库,自主规划路径,去到任何它想去的地方,完成物资的点对点配送。

当医院有配送的需求的时候,比如送药品、手术器械、餐盒、被服等工作,医护人员就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和ID卡,打开机器人的厢体,把需要配送的物品放进去,然后在屏幕上进行操作,点击确认。机器人会根据构建好的地图和对医院环境的熟悉程度自主规划路径,将物品送到目的地。在这个过程中,它会自动避障、自己开关门、坐电梯等等。送到目的地之后,目的地护士站的人员通过相应的识别手段,人脸、指纹、ID卡,拿到配送的东西。

439ee9946d3c4f189122a9e5f886d6ab.png

1851361eee7b4079a3e1abc49e9dae01.png1530fa2fa3704f2f9e6aa906e9d49299.png

在输送过程中,“小勇士”完全无需人员操作,减少了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的频次,起到很好的隔离保护作用。机器内部有自动消毒净化功能,机器外壳材质则抗腐蚀,用酒精喷洒或消毒巾擦拭,十几秒即可完成。

“小勇士”的出现,将会大大的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降低一线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几率。让我们为“小勇士”点赞,为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点赞!

责任编辑 | 周帆

内容来源 | 强赣排行榜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