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南昌大学主办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复苏政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央广网南昌4月2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罗海平)4月26日下午,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网络研讨会,邀请省内专家学者围绕江西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复苏进行政策研讨。副校长、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耀彬到会致辞。

南昌大学彭迪云教授作题为《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效促进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的报告,提出应通过促消促销相结合、营造良好消费基础、整合城乡消费网络、落实生产工业品牌价值等实现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

江西财经大学吴志军教授以《江西加速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的对策研究》为题,阐述推进智慧城市管理、干部下沉精准帮扶、加快产业链整体复工、调整内外需贸易市场、找准消费撬动杠杆、优化人才集聚环境等是实现经济复苏的有效途径。

江西师范大学季凯文副研究员在《策应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有利时机 因势利导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报告中表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居功甚伟,建议加快中医药治疗突破、推进中药材种植、加速培育中药大品种、做大做强中医药康养产业,建设中医药强省。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麻智辉研究员则在《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经济影响及应对之策》中认为,加强经济监测预判、细化实化相关政策措施、提前谋划开工重大工程项目、成立各级企业应急协调小组、发展新兴产业、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复工复产、深挖释放内需潜力等是提振经济的可行做法。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81b0b362c5a64924a14c3c786f50bde1.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