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软件学院举办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01  

4月27日上午,软件学院在232智慧教室举办了“筑梦青春 百年校庆”博士讲座,西北工业大学光电与智能研究院教授、博导王琦博士主讲。

9b3ddb8a1a8541bf8b5753485c1d3648.jpg

讲座上,王琦以《面向真实场景的人群计数研究及其应用》为主题,详细介绍由于大规模集体活动的频繁发生,对人群密度进行测算就变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介绍了面向真实场景的人群计数研究及其应用,包含三个方面:使用虚拟数据建立大规模有标注人群计数数据集,通过监督学习和域适应算法提升模型泛化能力,从数据和算法层面缓解现存人群计数算法易过拟合的问题;针对现存算法无法有效处理域间差异和生成精细人群密度图的问题,提出域间特征隔离模型将合成数据转译为真实数据,并使用高斯先验重建提高密度图质量;建立大型人群计数数据库和算法测试平台,供科研人员快速公平地测评算法性能,从而促进人群计数领域的快速发展。

王琦的讲座研究视角新颖、方式独特、内容丰富、事例翔实、生动有趣,激发学生们探究人群计数领域相关技术的浓厚兴趣。

王琦,曾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继完成本、硕、博学业,并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主持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与重点项目、军委科技委项目等。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xycz/15e55b15daae4139b3285aa7bff81d7f.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