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江西省第五届脑卒中高峰论坛在昌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1  

12月18-19日,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江西省第五届脑卒中高峰论坛暨江西省第九届中西医结合神经科学术交流会、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卒中分会第五次学术会议在南昌顺利召开。

7a2c9b011b1145f49b82de5afb4bdbc1.jpg

活动由江西省中西医结合神经科专业委员会、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卒中分会主办,本次会议由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承办,全省从事神经科专业的中西医结合、脑血管病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a9140c5a97194b3bbaf53c0daaaefcf5.jpg

18日,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卒中分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经全体委员投票,四附院副院长楼小亮继续担任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卒中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会副会长易应萍对他连任卒中分会主任委员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他在第一届委员会工作中所做的突出贡献,表达了对第二届委员会工作的期望。

44f769b4045a4f878c6b14274cdd1394.jpg

19日,学术会议正式开幕。四附院党委书记张清华致开幕辞,他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四附院的发展情况及前景,强调医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学会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依托学会的优势,继往开来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章,把我省神经科专业的发展及脑卒中防治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开幕式结束后,16位主讲人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脑梗死中西医结合管理》《中西医结合脑卒中循证实践指南2019》《脑卒中急性期康复治疗流程及策略》《中枢神经变性病创新性治疗探索》《心源性卒中伴脑小血管病抗凝策略》......报告分别从中西医结合、卒中急性期康复、脑小血管病的诊断及治疗、脑血管病的抗凝、抗栓及神经介入治疗等方面,多层次介绍了脑血管疾病的诊疗及临床应用的相关热点和难点。部分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讲述了中枢神经变性病创新性治疗探索、炎性肌病的病理、肌萎缩侧索硬化诊疗新进展等前沿知识。与会代表们也积极参与学术讨论,积极提问。

ff8cc928df6942d9a811fe40f87370dc.jpg

会后,楼小亮对百忙之中来参会的代表们表示了感谢,希望全省从事神经科专业的中西医结合、脑血管病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防治,“携手登峰、合作共赢”,助力我省神经科事业的发展及脑血管病防治水平不断提高,共同谱写我省脑卒中防治新篇章。

7ff13f85cb684efa8164e6e5e6dfaf5a.jpg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xycz/396ba92928f440a7b0d6399ef26d67b8.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