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6  

2b8a82a635874fadb35265818a3ae5fd.jpg

5月2日下午,由南昌大学和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的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2021峰会在南昌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刘仲华,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朱卫丰,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胡仲明出席论坛。论坛由我校副校长刘成梅主持。

在致辞中,李华栋表示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江西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交通优势,省委省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还将绿色食品产业列为重要的支柱产业中。同时,南昌大学食品学科在全国享有盛誉,可为江西绿色食品工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持,希望各企业抓住机遇,做好产教融合,提高江西食品产业核心竞争力。政府各部门也要为产教融合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我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政府、企业、高校形成合力,为江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仲明希望以此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聚焦绿色食品产业链,凝聚创新共识,推动创新发展,形成科技合力。期望各位院士和南昌大学等省内科研院校深耕绿色食品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为江西省绿色食品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李德平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欢迎,他表示,南昌大学召开此次论坛,围绕学科优势、聚焦科技创新,不仅有利于加快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更有利于推动江西食品产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化其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更好在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核心作用。

此次论坛,刘仲华院士、刘叔文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晶、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罗正鸿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院长王琴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教授分别作题为《创新驱动江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疫情时代下的病毒防治药物研究》《国家生物计量与标准研究对食品安全和生物制造的意义》《我的工作经历从食品到化工》《岭南特色果蔬精准设计制造现状与未来》《鱼类疫苗的创制和应用,助力水产品食品安全》的学术报告。他们围绕绿色食品发展主题,结合时代背景和江西地域特点,问诊把脉,以科技创新为突破点,为江西食品产业和南昌大学食品学科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论坛上,我校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分别与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熙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德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井冈山市吉源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南昌大学-煌上煌食品研究院”“南昌大学-江西熙帝大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南昌大学德上药食同源创新研究院”“南昌大学-吉源井冈山特色食品创新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揭牌。由我校牵头成立的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迎来了江西省进贤县粮友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江西广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宜春学院、江西人之初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熙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井冈山市吉源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等新成员,现场领导为联盟新成员颁发联盟证书。

省农业农村厅、省绿色食品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代表、我校校友及师生代表、相关领域专家等参加论坛。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b2ad3d14ac2b4b0183fecbb83c681543.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