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高等研究院举行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01-05  
  • feed7085af874870865b318abe1dfc68.png

    本网讯(高等研究院)1月3日,以“聚才引智,登高望远”为主题的高等研究院2019年学术年会举行。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郑泉水教授,我校校长周创兵教授等出席年会。

    78ada3899e724db6922c3a1e628268f0.png

    会上,周创兵为郑泉水颁发聘书,聘任郑泉水为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

    郑泉水对母校的培养予以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母校、支持母校、服务母校,并勉励高等研究院师生要以“专注”的态度对待科研工作和教育事业,不断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周创兵充分肯定了高研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鼓励高研院在交叉创新、科教融合、开放共享等方面下功夫。在大工科、新工科背景下通过学科交叉与合作、多学科交流与碰撞,产生原创性想法与研究成果;在高等教育大众化、普及化背景下,通过跨专业的科教融合机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在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建设高层次、实质性、持续性的开放共享平台。

    高等研究院院长邹文楠教授从交叉研究、拔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访问学者合作、实验服务等方面总结了高等研究院2019年的工作,并提出2020年的工作展望和建设举措。香港科技大学王向荣教授,高等研究院王红明、唐群、肖书源研究员,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团队成员郭双双博士等分别围绕基础物理、化学、生物医学、材料物理等研究方向及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作主题学术报告。中山大学梅林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高研院10余位全、兼职研究员还报告了各自年度工作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管理与实验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年度运行情况。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高等研究院全体研职人员参加年会。

  •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639a2ad340c84a87acef07be1c68d34e.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