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校友管轶来校作百年校庆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01  

41f8a9ff049d4fa8a76b749aa91b454b.jpg

迎接百年校庆,传播科学精神。12月30日下午,玛丽女王学院特邀我校校友、英国皇家医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教授管轶来校作百年校庆学术报告。

“我们正在见证历史、经历历史,对于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作为医科生,要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履行救死扶伤的医者使命,潜心学习和科研,将科学研究作为终生的事业,找准研究方向,持之以恒,精益求精,锐意进取。”

“同学们在进行疾病研究时,要理清思路,善于提出问题:它是什么,它在哪里发生,它为什么发生,如何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出发探寻事物的根源和本质,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与视角,求得科研新突破。”

管轶以《新冠(Covid-19)的发生、发展和转归》为题,围绕流行病历史、国内外疫情现状、流行疾病研究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援引大量案例,与广大学子分享科研经验和心得,并与师生亲切互动。

报告新颖生动、思维活跃,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科学研究热情。玛丽女王学院185班的蒋尚泽表示:“管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病毒研究工作经验和前沿的科研方法,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解答了我们对流行疾病的疑惑,激励我们自觉培养奋斗精神。”学院186班的凌源一也有同感,她认为,管教授的讲座专业地比较了我国与西方应对新冠肺炎举措,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的战疫伟绩,增强了我们的爱国热情。

活动的举办,旨在迎接百年校庆,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开拓创新,勇攀医学高峰,勇担时代使命。玛丽女王学院与未来技术学院师生代表250余人聆听报告。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ab42230ece444a7ebd78f5d10d2e718e.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