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6  

0f81565554da4685b8d4cd5bbb9bab50.jpg

5月2日下午,由我校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南昌召开。

副省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孙菊生,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饶子和,我校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我校副校长朱友林出席论坛。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维主持论坛。

孙菊生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向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二十一世纪最具活力的产业,是我省十四个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生物医药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四个面向”原则,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推动生物医药发展。

朱友林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百年办学历程、建设成就及未来目标。他希望南昌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综合性优势,加快推进优势学科服务江西经济社会的能力,常态化推动落实江西产教融合战略,全面推进健康江西建设。

饶子和院士、丁健院士、顾晓松院士、陈晔光院士分别作题为《新型冠状病毒转录复制的分子机制》《肿瘤治疗的精准与挑战》《科技创新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类器官在医药产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研究工作经历,聚焦病原体研究、肿瘤临床治疗、医疗与科技融合发展、类器官对新药研发提效降本的探索等主主题,为江西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新路径。

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南通大学,省内各设区市、省生物医药产业链省直成员单位和咨询委员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南昌大学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d562f33cfb7a4bd884681a2a0766648d.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