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2019国庆秩年返校】忆同窗情谊,庆祖国华诞

发布日期:2019-10-11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不仅是万象更新的七十年,也是激奋人心的七十年。期间波澜壮阔,却也细致入微。南昌大学成立九十八年,历久弥新,历经近一百年的风霜雨雪,跌宕起伏,南大步履稳健地不断向前发展。正值祖国七十礼诞,2019年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也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迎着初秋的朝阳,志愿者们也开始了紧密的筹备工作。

3e3458f327a0471683a986550fb2e41e.png

协会合照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何当重相见,樽酒慰离颜。”05级食质的师哥师姐们踏着十年逝去的光阴再次重返这个令他们无限牵挂的校园。再见故人,虽已不再是昔日的容颜,当年的青涩稚嫩也早已被打磨成光滑的璞玉。早上九点半,二号门前传来几声谈笑,白色的班服上印着他们十年间对母校的眷恋,坐在环游车上,他们也不免像孩子一样激动地指着学校的各个角落,每一个建筑,大家看着彼此,仿佛时光又回到了十年前,那些对未来充满幻想的月光少年。往昔的日子如同电影胶片一样重复播放,回首即是热泪盈眶。应其要求,校友会为他们联系了理生楼博物馆和清代外销瓷博物馆,在他们的惊叹声中,不仅体现出南大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也表现出他们对校园的深深眷恋。在食质师哥师姐们参观校园的同时,05级国贸,05级工商管理,05级电子商务,05级机制的校友们也陆续来到一号门合影留念。在一号门前的夕阳下,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如同那时毕业一般,十年之后,数与君相见,安得促膝,说彼平生。

3824407db5e347179e7b809fee169161.png1f08541d35c54ded92ca3945f1e5e3b8.png

0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十年之约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数声风笛离亭远,君向潇湘我向秦

“今夜相别,难再相逢。桑枝间呜咽的,已是深秋迟滞的风。”重踏校园故土,再叙师生情谊。迎着烈日,05级计算机班的十余位校友们集聚在一号门前,从龙腾湖,到正气广场,路径体育馆,从商业街到教学主楼,环游车缓缓前进,往事浮现,思绪弥漫。十年前,他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带着放飞的梦想,同窗共读,度过人生美好的四年光阴。食堂里还是闷热的环境,还是每个窗口阿姨等候的画面,教学楼还是同学们自习的场景,桌上不同颜色的水杯构成了他们不同的青春,不同的未来。屏住呼吸,附耳诉说,只有我们名字的声响。无限延伸的弧线上,只有同学们青春踏过的足迹。04级医学,05级安工和79级哲学的校友们也是否能回忆起青春最勾起情思的画面呢?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流深,情怀依旧深。

c1d5db6b2b354ced97cdde04e420175f.pngce3340ae0f7447039cc857e9630451af.png7cde8e7a148d47e5a7472afe7a2d28f8.pngd8bc7f60fe9d4e6582884d853a041c0f.png

依次为05级计算机、04级医学、05级安工、79级哲学

忆同窗尽显往昔风华,聚此间共乐日月同辉。最后的夕阳悄然落下,重聚终要分别。只要想起那天时光敲打胸腔的心跳声,黑暗中不变的夜色,画出抛物线后消失的流星,不管是历经十年的你们,还是正在经历校园生活的我们,都会目送它们一颗颗飞逝,然后欢笑。

“我们装作对一切无知,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我们闭上了双眼,同我们的笑容一样长久。”

歌未竟,东方白。不论何时何地,一号门前的那一抹蔚蓝都会一直屹立在那里,尽管时间留不住,但情怀却一直深深留驻在每个人心中,青春的记忆会烁烁发光,永不腐朽。

ac79f0527036407aaae9793fdaf122fb.png

文字编辑 | 张楠

责任编辑 | 李方知 周帆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