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第四临床医学院开展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1  

百年传承,不忘办学初心,筑梦前行,牢记育人使命。为迎接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第四临床医学院开展了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8808c34a422a458a9a04cc9fffe2c2ff.jpg

4月20日下午,我校第四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免疫研究所主任邓欢博士应邀作题为《浅谈研究生三年规划的制订和实现》的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由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等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邓欢从自身的学习及科研经历出发,通过分享自己的科研之路,从科研分类、科研方向、如何融合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如何贯彻坚持之道等多个方面,给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硕士研究生是高学历教育的重要阶段,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也是其受教育的最后阶段,因此,如何抓住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为自己将来的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就成为了莘莘学子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邓欢博士说道。他希望每位科研人不畏艰苦,砥砺前行,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

08c10bfe156d4cf4abb2c0b61b4e56bc.jpg

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激励了在座学生的科研热情,为以后的科研之路指明方向。

邓欢,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江西省杰青,江西省青年井冈山学者,江西省教育工会“邓欢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现任南昌大学肿瘤免疫研究所主任、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病理科/分子医学与基因中心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免疫细胞在消化系统肿瘤发生中的作用,研究成果(含共同作者)在《Cell Stem Cell》(《细胞·干细胞》,影响因子:23.394)(2篇)、《CancerDiscovery》(《癌症发现》,影响因子:26.370)、《Hepatology》(《肝脏》,影响因子:14.971)等高水平专业期刊发表三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江西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人才培养计划1项、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西省科技支撑计划1项、江西省教育厅重点课题1项、江西省卫建委课题2项。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xycz/146345afd83e4c258a2510b347bd0752.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