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陈晔光校友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日期:2021-05-01  

52c81cb0c35c413cb185483105cade25.jpg

1月21日上午,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前湖校区举行。校长周创兵代表学校为陈晔光校友颁发了聘书、佩戴了校徽,希望陈晔光校友加盟南昌大学后,积极推动学校“新医科”建设,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对外学术交流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贡献智慧和力量。仪式由副校长刘耀彬主持。

聘任仪式后,陈晔光以《科学研究的行为规范》为题,为医学部师生作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晔光,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教授、生物岛实验室马普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1979年入学,在江西大学完成了本科及硕士阶段的学习,1986年毕业。1996年获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博士学位,1996-2000年在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做博士后,2000-2002年为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助理教授,2002年至今为清华大学教授。多年来围绕细胞信号转导机制及其生理病理功能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系统性研究;近年来主要利用类器官技术研究成体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分化的机制。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中国青年科技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等。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fbc2c909db1641ffbdd9a0d1f51835a4.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