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有色金属与先进材料论坛助推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6  

a5478154697a43e7a2562c16f545f49f.jpg

5月2日下午,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大学主办的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有色金属与先进材料分论坛在南昌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何琦出席论坛。我校副校长邓晓华主持论坛。

何琦在致辞中表示,江西省有色金属矿产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资源大省,江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有色金属产业与先进材料产业的发展,制定《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力争将有色金属和电子信息两大产业打造成万亿级产业。希望各界朋友在科研攻关、产业技术、产品研发、产业协作等领域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江西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科技之花”在江西结出“产业之果”。

喻晓社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举办此次高峰论坛,就是为了精准把握江西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南昌大学学科创新能力,让科技成果进入产业领域,引导科研活动按照市场的要求服务于产业发展。通过论坛,有效推进南昌大学优势学科服务江西经济发展,常态化推动落实江西省产教融合战略,助力材料产业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论坛学术报告环节,张清杰院士、谢建新院士、都有为院士、柴立元院士先后作题为《材料交叉前沿与颠覆性创新》、《材料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磁性材料进展与应用》、《砷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精准把握江西产业创新发展需求,面向江西有色金属与先进材料产业,围绕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主题,对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前瞻性的建议。为南昌大学优势学科服务江西经济发展,常态化推动落实江西省产教融合战略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南昌大学校友及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62c4705cc2934c4c8dd2dd1b69b051e2.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