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国家级继教“口腔正畸生物力学机制解析与临床应用”在南昌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01  

4月27日,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口腔正畸生物力学机制解析与临床应用”国家级继教班在南昌启动。这是2021年南大口腔医院举办的首场国家级继教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吸引了省内外两百余名口腔同仁参会。

ae9c99c8afc04c97ac43f440862ac955.jpg

本次继教班以“口腔正畸生物力学解析与临床应用”为主题,共同探讨生物力学原理从而有效应对临床上各种疑难病例的挑战,为正畸医生在临床操作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继教班共分为上、下午场举行。上午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李巍然,围绕“高角病例的矫治——目标与策略”率先展开分享,他结合大量的临床病例解析了高角病例矫治成功的关键在于前牙有效内收及前后牙的垂直向控制。浙江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正畸学教授林新平接着作了题为“临床口腔正畸生物力学机制问题和解析”的学术演讲,通过一系列复杂矫治的成功病例展示了矫治过程中生物力学机制的重要性。

下午场主要围绕正畸临床病例中生物力学的临床应用进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河、南大口腔医院副院长李志华、南大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刘剑分别就“漫谈口腔正畸学中生物力学”“平衡力矩在牙移动三维控制中的应用”“隐形矫治拔牙病例生物力学分析”作了精彩演讲。其中,赵志河教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支抗控制、打开咬合、转矩控制在固定矫治成功中的决定性作用。李志华教授则从生物力学基本概念出发,简明扼要地阐明了生物力学与正畸的关系。最后,刘剑另辟蹊径,通过隐形矫治与固定矫治的对比,从全新视角阐述了隐形矫治过程中的生物力学。

本次国家级继教班加强了各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同时揭示了正畸临床中生物力学的机制,为生物力学在临床病例中的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对江西口腔正畸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xycz/40d976de037f4a769a43d64511902fdc.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