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一线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一线传真

软件学院举行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5月1日至2日,软件学院举行了百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软件学院魏欣博士作题为《人脸识别简史》的报告。魏欣从人脸识别的基础知识、人脸检测技术介绍、特征点自动标注技术以及人脸识别技术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这三大类技术在过去几十年里的发展与变迁,分享了这三大类技术目前的研究热点、难点以及展望。与会者认为,年轻的魏欣博士研究视角新颖、方式独特、事例翔实、语言生动,激发他们了解和探究从人脸识别技术的浓厚兴趣。

软件学院2005级校友,深圳市易佰特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廖志成作题为《由兴趣爱好到就业创业的历程》的报告。廖志成以为主题,讲述了从高中开始对编程的兴趣爱好,到选择软件学院求学经历及毕业后的就业、创业历程,为与会者分享了他的宝贵创业经验和人生感悟。学术报告会热烈的掌声在圆满落下了帷幕。参加报告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廖志成校友的报告情真意切,激励自己像他一样,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理清思路,找准方向,积极奋发,在未来书写好人生的精彩篇章。

软件学院2009届校友,上海佳投互联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富作了报告。张富表达了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祝福,对母院培育的感恩,接着以《工作到创业的几点思考》为主题,讲述了从创业到工作,再从工作到创业的艰辛历程和所感所悟,重点讲述了他在创业艰难困苦期间作出的抉择以及创业经验得失。

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绿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李永松以《智慧安全3.0时代》为主题,讲述了智慧安全3.0时代数字经济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新基建”形势下网络安全攻守双方的较量更加激烈。智慧安全3.0时代将以体系化建设为指引,构建“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的安全运营能力,实现了“全面防护,智能分析,自动响应”的防护效果。与会者普遍认为,李永松博士研究立足前沿,研究方式独特、内容翔实、事例丰富,激发他们了解和探究智慧安全3.0时代的浓厚兴趣。

科大讯飞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专家于俊以《人工智能技术进展及应用创新》为主题,从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路径及关键要素、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创新模式等三个方面诠释人工智能技术。他认为面对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的热潮,需要脚踏实地,保持冷静,秉持求真,执著追求,努力奉献,才能在人工智能研究上做出创新成果。与会者普遍认为,于俊博士研究立足人工智能技术前沿,见解独到,论证严谨,观点新颖,例证丰富,点燃我校师生探索人工智能的激情,今后将拓展研究视野,紧跟学科前沿,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xycz/e462ad7005a44a85a8be20260b9a7b6c.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