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一线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一线传真

高安法院副院长刘晓金应邀来母校授课

发布日期:2021-01-07  

近日,我校校友,高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金应邀来校为法学院学生授课。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会见刘晓金。

刘晓金介绍了员额制改革及审判组织,浅析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30年办案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司法工作的感悟与思考。他表示,在审判事业中,要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做到三个延伸:向后延伸,思考分析判决(调解)结案后双方当事人矛盾纠纷的后续进展,护好案件“最后一公里”;向外延伸,以案件为点发散到社会效果的面,以司法建议、府院联动的形式形成长效机制;向上延伸,政法工作从业者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撰写论文等方式为立法建言献策,不断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学习。

人物简介:

刘晓金,1998年毕业于南昌大学法学院,2005年荣获“中国法官十杰‘金法槌’奖”,2007年当选中国共产党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是目前为止江西法院系统唯一一位全国党代会代表),2008年被授予“全国模范法官”。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10c833d8caaf4b40ac2bc15fb571ba19.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