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学校动态

我校医学部举行2019校友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8  


本网讯(医学部)作为医学部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继2018年9月成功举办首届校友高峰论坛之后,“2019校友高峰论坛”于2019年11月12日在医学部盛大开幕。

十位来自加拿大、法国、美国以及国内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的原江西医学院80级杰出校友受医学部邀请,齐聚母校,为我校师生送上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校园掀起一场超高规格、世界前沿的学术风暴。

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多伦多总医院教授常洪;

法国圣艾蒂安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终身高级研究员李国荣;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基因医学研究所细胞遗传学实验室主任张呈生;

三生制药集团研发总裁兼首席科学官朱祯平;

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新光;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世明;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邱录贵;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教授郑宏;

美国Ameritech Biomedicines生物医学公司首席科学家余跃飞;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

以上十位校友从江西医学院毕业已逾30年,他们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院管理和生物制药等领域卓有建树,享有盛誉,但他们对母校依然怀着深深的眷恋和情怀。来自美国的学者张呈生教授动情地说:“虽然我们所在的异国他乡的城市很漂亮,但在我心里,最美的还是母校江西医学院!”一句触动人心的话,引发了所有校友和师生的强烈共鸣!

本次论坛,十位校友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研究成果以及不凡成就,与母校师生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论坛现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10场高质量、高规格的学术报告有效激发了广大教师、科研工作者和学生的科研热情和思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

医学部领导、各学院广大教师、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高峰论坛。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xycz/12242ad9f0db43bbb1f4716f550803d8.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