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学校动态

虚拟现实与数字经济论坛助力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5-06  

cc96897e7c724955960e0bf73ab04f0b.jpg

“不是弯道超车,也不是换道超车,我们要做的是开道超车。”“要研究透人工智能,就要研究好如何把自然智能赋能机器和环境的方法和技术。”“CAD和CAE的一体化是未来的重要方向之一。”

一个个别具一格的观点,一条条醍醐灌顶的理念,一项项切实中肯的建议,在5月2日下午举办的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虚拟现实与数字经济分论坛暨江西省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联盟2021峰会中不断涌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亚秋,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副校长江风益,江西省考试院院长徐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俭、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张军出席论坛。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金桥主持论坛。

江风益代表学校向与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南昌大学积极落实“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三大战略,依托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优势,不断加强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希望通过论坛,搭建起广阔的学术平台,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繁荣经济,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数字化应用为重点,抓好信息技术创新,助力江西省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现场,我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清控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江西省通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江西省数字经济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揭牌。

论坛学术报告环节,刘经南院士、金亚秋院士、刘吉臻院士分别作了题为《PNT智能与智能PNT》《空间电磁信息技术及其中国的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我国能源转型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孙洪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博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叶继红教授等4位杰青分别作了题为《超快激光的光电应用》《发展数字化设计工业软件的思考》《结构优化与航天结构轻量化设计》《多层装配式轻钢建筑结构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精准把握虚拟现实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需求,以助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对相关学科建设、产业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为南昌大学助推江西虚拟现实与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指导和智力支持。

本次论坛由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南昌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我校校友及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15c86071b57b4a529f3700dcf7fbdc42.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