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学校动态

专家学者共话新时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6  

66a9aa51e6974047b8c7ae815012dcc0.jpg

5月2日下午,由南昌大学主办的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新时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南昌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虹,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章国宝,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会长邹统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旅游学刊》主编严旭阳,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我校副校长刘耀彬、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出席论坛。原省政协常委、原省社科院院长汪玉琦主持论坛。

章国宝在致辞中表示,江西是“人文荟萃,物华天宝”之地,旅游资源丰富。长期以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推动下,江西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加快完善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体系,全面推行文旅产业链“链长制”,不断提升文化和旅游的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携手专家学者助力南昌大学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与经济、科技、金融等深度融合发展,共同谱写江西文旅产业崭新篇章。

刘耀彬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旅游专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南昌大学高度重视产学研融合,始终服务江西旅游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培养高端应用型旅游经营管理人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次论坛是学校办学10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论坛,在学校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精准把握江西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更好提升学科创新能力,不断助推江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学术报告环节,刘嘉麟院士、朱虹教授、邹统钎教授、严旭阳教授、李仲广教授、黄细嘉教授分别作题为《自然资源与旅游共生发展》《十论江西旅游高质量发展》《国家文化公园发展战略及其对江西的启示》《创新引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研究工程》《红色旅游发展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的学术报告。报告精准把握江西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对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前瞻性的建议,并为南昌大学常态化推动江西省产教融合战略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圆桌论坛上,各专家学者分别就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江西如何做到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原文链接:http://news.ncu.edu.cn/ndyw/16b780143b1c42d19200781f1d896b06.htm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