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媒体聚焦

多家媒体报道:南昌大学发布办学100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日期:2020-05-27  
  • 5月26日,南昌大学对外发布公告:2021年5月2日,南昌大学将举行办学100周年庆典。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江西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是江西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以下为南昌大学校庆公告内容:

    日月常新,江山有待。

    树人百年,郁郁群才。

    2021年5月2日,南昌大学将举行办学100周年庆典。

    鉴史以资未来,行远不忘初心。1921年,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创办,弘为民之志,传医学之道,是学校办学源头。1940年,国立中正大学创建,艰苦卓绝,独秀东南,其生物系为学校办学另一源头。1958年,江西大学和江西工学院(后更名为江西工业大学)创建,名师荟萃,惠泽赣鄱。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开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先河。2005年,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至此,形成了学校文理工医学科门类齐全的办学格局。

    回望过往,秉前贤志、传正气歌、担社会责。南昌大学始终与时代同行,与国运相系。今逢盛世,国有召,慷慨行。南昌大学坚持人为本、德为先、学为上,专注内涵建设,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社会影响显著增强。面向未来,使命在肩,前景无限。南昌大学抢抓部省合建和国家“双一流”建设新机遇,作示范、勇争先,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江南春好,大美前湖。水绕润溪,山映来龙,新莺啭语,云霞丽天。诚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届时共襄盛举,聚力赋能,规启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南昌大学

    2020年5月26日

    媒体链接:

    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

    https://m.haiwainet.cn/middle/455824/2020/0526/content_31799266_1.html?from=singlemessage

    中国新闻网:

    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0/0527/37606.html

    凤凰网:

    http://jx.ifeng.com/a/20200528/14235796_0.shtml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