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南昌大学校史资料与实物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6-01  

尊敬的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及各界友人:

斗转星移,时光荏苒,自1921年到2021年南昌大学即将走过不平凡的100年,从民族自强、民族独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南昌大学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行,与中华民族同舟共济。为迎接2021年百年校庆,全面反映、展示学校源远流长的办学历程和辉煌的办学成就,丰富校史文献实物馆藏,我们谨向海内外校友、全校各部门、师生员工及关心南昌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校史文献、实物及视频等校史资料。

一、征集范围

南昌大学(含原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江西省立医学专科学校、国立中正大学、江西大学、江西工学院、江西工业大学、江西医学院等)建校以来形成的有收藏、展览、研究价值,有纪念意义的文献、实物及视频。

具体内容包括:

1. 各个时期国家及国家机关领导人、社会名流以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演讲的文稿、照片、题词、录音带、录像带或新闻报道等;

2. 历年学校领导、知名教授、院系部处负责人、教职员工、医护人员的传记、专著、手稿、书信、照片、题词、奖状、聘书、教具,以及有纪念意义的教学、办公及生活用品等;

3. 各个时期校内各部门制发的校牌、印章、校标、校旗、校徽、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等;

4. 各个时期本校师生编印的教材、期刊、纪念刊和印刷品;

5. 历届学生的毕业论文、制图作业、学习笔记、毕业照片、纪念册、赠言题签以及社团文体活动照片、实物等;

6. 反映或记载我校校友的重要成就、事迹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如照片、实物、录音带、录像带、书报刊物、视频等,以及校友个人创作、收藏的重要作品与实物;

7. 有代表性的学校设备、仪器、模型、教具、证章、校徽、票据、奖牌、毕业证书等;

8. 反映学校不同时期标志性建筑物或校园风貌的老照片、碑石以及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9. 校友赠送给学校的具有保存展出价值的实物,各院系周年院庆、系庆的视频、照片、纪念册等;

10. 我校团体在校内外获得省、部级以上和师生个人获得全国性的各类奖杯、奖状、奖章等;

11. 友好单位或个人赠送给我校的反映重要活动的纪念品等。我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礼品及照片等;

12. 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重要相关文献、实物、视频。


说明:捐赠者除注明本人的信息之外,请对捐赠物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和职务等。

二、征集方式

1.直接交送

请将捐赠物直接送至南昌大学档案馆。

2.快递邮寄

请将捐赠物邮寄至南昌大学档案馆,并注明捐赠者姓名、详细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

3.拜访征集

如捐赠者事务繁忙或不便出行,可电话联系我们,我们将登门拜访,接受捐赠。

三、征集时间

长期有效。

四、校史资料和实物征集方式

(一)单位提供   

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事,确定专人收集本单位校史资料和实物,并将本单位相关校史实物资料上交归档。   

(二)个人提供

1.捐赠。对愿意将自己收藏的校史资料、实物捐赠给学校的,学校将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并优先保证提供本人使用。对捐赠具有重要收藏价值资料或实物者,将以学校名义举办捐赠仪式。

2.代管、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可代为保管,或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

我们将对所获捐赠征集的文献实物进行登记造册、分类归档。根据展览需要,经捐赠者许可,重要藏品将在校史馆或专题展览中展出并注明出处,或进行数字化处理,在南昌大学网上校史馆展出,广为传播。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

胡老师 079183969751 13970947170

电子邮箱:xiaoshi@ncu.edu.cn

2.联系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综合实验大楼C322 邮编:330031


                                                                           南昌大学校庆办  

      二〇二〇年六月一日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