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发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风华» 发展动态

我校食物过敏创新团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日期:2021-03-04  

6d243bd6417f4a87a0b9fe9f409787ed.jpg

本网讯(南轩)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江西省10名个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6个集体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我校李欣教授领衔申报的“食物过敏创新团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南昌大学食物过敏创新团队是以“挑战食品工业中的食物过敏问题,为特殊人群健康膳食服务”为目标而建立的一支专门从事食物过敏研究的国家级队伍。2017年度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是科技部命名的唯一的“食物过敏创新团队”,2019年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实现了江西省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零的突破,2020年获批“江西省食物过敏重点实验室”。团队先后主持2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国第一个“食物过敏”国家“863”计划和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在食物过敏原结构与功能、加工控制与检测及乳糜泻的基础研究方面开展了系统工作,取得了原创性成果,填补了我国乳糜泻流行病学数据空白,直接推动建立了我国第一个“乳糜泻临床诊疗研究中心”。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