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发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风华» 发展动态

学校举行“青春奋进 强国有我”云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7  

本网讯(记者许航、邱晓怡、涂金凤)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青春奋进 强国有我”云升旗仪式,凝聚师生同心战疫磅礴力量,激励引导青年师生同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讲话,校长周创兵主持仪式。

7时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向国旗致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晨光中熠熠生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既生逢盛世,又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化危为机,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筑牢信念基石,牢记使命,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勇毅前行,奋力跑出最好成绩,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喻晓社对广大青年师生提出殷切期望。

“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坚定信念,胸怀大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勇毅奋进,苦练本领,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活力风采。”信息工程学院电气211班的宋柏坤同学立下铮铮誓言,立志传承南昌大学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升旗仪式在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校领导,各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近2万人在线参加升旗仪式,截至发稿时点赞量达23万+。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