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发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风华» 发展动态

刘西平:病房变课堂 线上教学忙

发布日期:2022-05-26  

“这都是平常事,分内事。”每当收到来自同事和学生的点赞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刘西平教授总是回以这句暖心的口头禅。短短几字,平淡的话语背后,是“以生为本”的责任和担当。

“今天的课程,我们来讲解如何从创意到文案。”这一天,刘西平教授跟往常一样,给同学们讲授《广告文案》的课程,但是细心的同学发现,刘老师竟是在医院的病房里上课!

4月上旬,在一次线上课程中刘西平旧病复发,他强忍着疼痛,坚持上完课后前往医院检查。应医生要求做手术后,医生与家人都嘱咐他好好休养,不可过度劳累。但刘西平担心耽误学生上课进度,便带着笔记本电脑在病房搭起了网络课堂。

线上课堂中,当看到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课程,刘西平显得精神十足。他总会撑起身子,强忍咳嗽,耐心地为学生们解答疑问。住院期间,医生要求他大部分时间都卧床休息,但是刘西平总担心自己教不够,学生们学不够,经常挤出治疗以外的时间来备课。刚做完手术的那段时间,即便术后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在他的课上学生们能看到的永远是刘老师乐观认真的模样。

为了避免学生担心,刘西平每次直播前都会脱去病服换上便装。但是学生们还是发现了身处医院依然上课的他。学生李姗姗动情地说:“在疫情防控下,老师们都在默默为我们付出,承受着我们不敢想象的压力。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展现出最好的状态,用成绩汇报他们的辛勤付出。”

四月份,作为广告系每年的重要工作之一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处于赛前动员和项目筹备的阶段。每次的线上课程结束后,刘西平还会专门点评学生们的比赛选题与创意想法。“这个广告诉求点很准确”“这个想法非常有创意”……刘西平在屏幕前频频点头,肯定着学生的作品。“还需要注意广告策略”“可以从品牌价值的形象化传达角度完善一下”不时他也指点大家的修改方向。

刘西平在医院不仅补完了之前因病落下的所有课程,还参与了广告学学生作业云展评、广告学赛事云指导、创新创业·科研训练项目云授课等活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也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要求全体教师竭尽全力创新教学模式,通过多种渠道、平台和新技术手段,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