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发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风华» 发展动态

第41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24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熊可、曾潇俊)11月22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昌大学)承办的第41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陈始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始发指出,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授课专家的研究成果和兄弟高校辅导员工作经验,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要增强职业本领,更好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力量。

江西枫林涉外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吴庆松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辅导员应从学生需求出发,做好学生工作,做到师生和睦,通过内外联合,上下联动,加强各方力量协同,提升高校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育人能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胡邦宁、刘国权,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陶陶、李兴华、姜媛等专家开展授课,将通过5场专题讲座、2场实践教学、1场小组交流研讨,搭建全国辅导员理论学习、经验分享、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着力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

来自全国各相关高校辅导员100余人参加开班式。


编    辑:欧阳仟

责任编辑:涂金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