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发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风华» 发展动态

“舌尖上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本网讯(南轩)疫情下的校园仿佛进入了慢生活,而后勤餐饮服务人员的工作却按下了“加速键”。50多天来,南昌大学后勤管理处餐饮管理科凌艳霞和她的同事熊略披星戴月,日夜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受疫情影响,第六食堂参与供餐的工作人员由323名骤减至133名。133名食堂工作人员需保障修贤片区11000多名学生一日三餐的用餐需求,平均每人每餐需保障83位学生的餐食,一天算下来每人将近250份的供餐量。当同学们还沉浸梦乡时,餐饮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面对比平时高2-3倍的供应量,大家根本顾不上休息,“为孩子们保障好每一顿饭,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感!”这是他们常说的一句话。

“在家那会儿真的坐不住,我就想赶回来和大伙一块儿并肩作战。”经过严格入校审核,4月2日下午,凌艳霞返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入校第一时间她直奔修贤片区六食堂现场办公。“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坚持,我们最大的责任是让师生们及时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大家想办法、解难题,不断提升配餐效率。

学生们平时吃惯了各式菜品,怎样才能更好满足大家的用餐需求呢?在凌艳霞的要求下,饺子数量从10个增加到15个;每一份米饭、炒粉都进行称量;寿司也从6个升级到8个,还配有一个鸡蛋;此外还增加配送苹果、脐橙等水果。餐饮管理科在疫情防控的可控范围内调动了一切资源,尽可能照顾学生餐饮要求。

回想4月1日至8日,七天时间里,凌艳霞和她的同事熊略的手机成了“热线”,平均每天要接听200多个有关供餐服务的电话,随时随地都在解决师生反映的用餐问题。“经常手机一两个小时就没电了,连随身携带的充电宝每天都要充三次。”仅仅两天的时间,凌艳霞的嗓子就变得沙哑,两个月了依旧没有好利索。

原材料的购买、运输、消杀……每个环节都不容半点疏忽。凌艳霞在统筹安排的基础上,与餐饮公司、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克服种种困难,在主要供货市场因疫情关停的情况下,组织修贤片区食堂物资的统一采购、统一运输和集中消杀,为此常忙到凌晨两三点。

凌艳霞和她的同事熊略的工作范围虽仅局限于修贤片区,但他们每天的微信步数却总是上万。他们不光要负责食堂的供餐,凌艳霞还负责了修贤广场的核酸检测工作。回到办公室还要填写库存统计、核酸核对、采购车辆进出明细表等,每天大家只能在办公室临时搭制的小床上休息几个小时。三餐变两餐、捧着泡面开会,忙的时候都来不及回办公室,凌艳霞就在食堂开起了现场视频会。“我们要对得起工作职责,对得起党员身份。”是他们常说的话,也是他们坚守一线的力量源泉。

疫情之下,学生的事儿没有小事!连轴转、超负荷,学校餐饮管理科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满足全校师生的餐饮需求,守护舌尖上的校园。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