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发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风华» 发展动态

我校举行第七期工会专兼职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24  

本网讯(工会)11月22日,学校第七期工会专兼职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理论培训阶段在校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于朝阳应邀来校作讲座。

于朝阳以《推进新时代高校工会改革创新与实践——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为题,从上海交通大学70年的工会史引入,围绕上海交大工会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未来一流工会工作的展望思考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提出要给教工的幸福指数“做加法”,释放工会工作的“弹性”,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

“如何推动教代会提案提质增效?”“如何推动二级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如何加强学院‘职工小家’内涵建设?”……现场,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于朝阳就提出问题一一做出详细回答,为我校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启发了新思路、提供了新路径。

参会人员表示,在此次讲座和互动交流中受益匪浅,为更好做好自身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今后将学以致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校工会后续还将开展第二阶段实践教学培训,集中组织全校工会专兼职人员前往乡村基层进行红色寻访调研和留守儿童爱心包捐赠等活动,不断将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更好融入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努力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各协会负责人近60余人参加培训。


编    辑:程慧萍

责任编辑:涂金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