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

发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风华» 发展动态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祝福万名毕业生启航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6-20  

本网讯(记者许航,学生记者吴海波、赵诗雨、雷若琪)怀青衿之志,终万里可期。6月20日上午,南昌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万余名毕业生挥手告别母校,踌躇满志开启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副校长陈晔光宣读《关于2022届毕业生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代表学校接受2022届毕业生代表赠送给母校的毕业纪念品。

“几年来,你们心系家国,始终与祖国建设发展同向同行。你们爱校荣校,始终与学校改革发展休戚与共。你们勠力同心,始终在直面困难挑战中砥砺奋进。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无悔加速度。”

校长周创兵在题为《踔厉奋发向未来》的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育学子的教师和家长致以衷心感谢,勉励广大毕业生胸怀大局、勇于挑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希望同学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不畏艰辛攻难关,坚持不懈求胜利,不断开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人生新境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四年来,我们全力以赴,诠释无悔青春;我们与时代同行,见证母校发展;我们立时代潮头,肩负复兴使命”“感谢母校,让我们在扎根赣鄱、爱国奉献中增强志气,在艰苦奋斗、自立自强中增强骨气,在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中增强底气。”2022届毕业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于书棋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万庆龄在发言中深情感恩母校,表示将永远怀揣南昌大学人的初心和梦想,为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谱写奋斗华章。

代表发言后,现场响起铿锵乐音,全场师生齐声合唱校歌《前景无限》。

由校领导、各学院院长、优秀教师代表等组成的导师团逐一为现场毕业生拨流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事业有成,一帆风顺。

毕业典礼前夜,学校还为毕业生们献上了南昌大学“向未来”2022年毕业季青春歌会,经典的旋律、嘹亮的歌声、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声声歌唱着毕业学子对美好芳华的回忆、对师长亲友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和奋斗决心。激励着青年学子传承南昌大学精神,铭记母校殷殷嘱托,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章。

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与“向未来”毕业季青春歌会同步在南昌大学视频号直播,截至发稿时观看人数达20万+、点赞12万+。同时,两场活动均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前三。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Copyright (c) 2014-2020 Nanc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20001624号-1/网备36010802000198号